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IFC 的情調選擇

要在IFC開餐廳,情調、味道缺一不可。
這次來到了位於IFC Roof Top Glasshouse,情調一定滿分呀!
設有落地玻璃,用餐區分別設有戶外及室內位置,環境舒適而優靜。


ipad點菜,圖文並荗。

那麼食品質素呢?來揭曉吧!

甫坐下,因放工關係,先來一客我最愛的炸薯條喲!
Crispy fries with black truffle mayo


香脆、熱氣!!我最愛!
換上黑松露沙律醬,想不到味道也夾呀!

 再來繼續見肥死人的鵝肝

煎香了的鵝肝,味道香濃,油份甘香,配上脆多士同食,既可平衡油膩份但亦不會搶走主角的味道。
又或可配清新甜橙中和油膩感,甜橙與鵝肝均是"淋身"的食物,口感夾起來還算不錯。

再來繼續appertizer! 誰叫鵝肝只得兩件~
罪惡感增加!!死就就啦!

Serrano ham with peanut butter toast, plum wine marinated melon balls



Serrano ham是西班牙火腿,通常風乾6-18個月。鹹鮮、甘香並存。
不過我都是愛吃24個月的parma ham多一點~~
配上爽甜哈蜜瓜波波及花生醬牛油多士,一啖放入口中,同時有幾種味道沖擊味蕾之餘,亦夠豪氣呀!

Caesar Salad with fried runny egg and spider jumbo soft-shell crab


Appertizer 已經這麼heavy,吃上一碟沙律消一消膩吧!
但我們照舊叫上heavy的東西,
流心蛋+炸軟殼蟹

炸軟殼蟹不錯,炸得鬆脆香口,不錯。
可惜流心蛋不太流

再來便是主菜了,
先來一客

Seared pepper crusted Ahi tuna steak with calamansi dressing and stir-fried vegetables




吞拿魚扒略厚身,啖啖肉
這個煮法既KEEP到吞拿魚的鮮,沾上黑椒碎的魚皮也香口。
但吞拿魚本身味道很淡,這道菜對於剛剛吃得超濃味超香口的我們就變得更淡了….變得沒什麼看頭。

我們還是回到我們的「既濃香又油膩滿瀉的菜式」吧!
當然不少得這個了!
Wagyu beef rump steak with black truffle fried rice


Medium 的牛扒,偏向少少medium rare
但我寧可medium rare也不要medium wellmedium well一定浪費了和牛!

medium rare肉質較嫩,牛味濃郁。
黑松露炒飯味香,不過不夠乾身,而且份量少了點。
而且和牛跟黑松露炒飯同吃會被搶走了味道,所以我都是分開吃的。

不過肚子都能填滿呀!!
立即上最令人期待的甜品!

先上Candy Crush!
不用拿出ipad,那其實是個很有活力的甜品呀!


分別有Oreo、綿花糖、聰明豆、nuts、生果、rice crispy,跟雪糕一氣過放進石碗內,然後攪勻!!!
將所有東西整碎再混合即可!



每一啖的味道都很豐富呀!
雖然材料不是特別的東西,但是過程才是重點,我們邊玩邊笑得開懷呢!

最後還有必定要點上的Moscovado sugar banana crème brulee with dark coffee

  
上甜品時就像是Lamborghini一樣充滿火燄呢!
這個crème brulee上鋪滿香蕉片,第一次食banana crème brulee呢!
在燒成焦糖脆面的香蕉片上,再倒上dark coffee!!


咖啡的香、配上crème brulee的甜、加上香蕉片的焦糖脆面!
很特別的組合呢!
建議食的時候,跟口味慢慢加入咖啡,太多dark coffee會令讓人幸福的crème brulee帶上苦澀呀!

總的來說,整晚的食物賣相跟玩樂過程都叫人驚喜,食物味道就中等偏上吧。
但環境可絕不會輸呀!

所以想找餐廳慢慢談心的,也不錯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升小一會面對嘅事 買新書

  即將成為「 #小學雞 」的濼濼,開始抗拒BB級嘅書。OK,咁阿媽我執(買) 書囉 聞說升小一就要睇 #橋樑書 ,即係圖文並荗但多D字嘅書。 由於個仔好難教(笑?), #品德書係我長期入手items ,教下佢又教化下我~ 當個仔愈大愈難同佢說教時,共讀係最好嘅方法。 買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