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泰燒遙★不一樣的泰北泰式風

天氣冷,更加常吃泰菜~
但不想次次都去九龍城,不論放工去或放假去,九龍城對我來說都不算太方便。
這次跟朋友到尖沙咀諾士佛臺試泰北菜,食出了不一樣的泰式風味呢!

位於諾士佛臺的泰燒遙」,環境比較西式,但亦有泰國菜館最吸引人的海鮮吧!



海鮮吧上的各種新鮮食材,更是每天精心選購的喲~天天不一樣!


再者,大廚更是泰國人喲~
每道泰北菜都很正宗喲~

不吃不知,泰北菜跟平常吃的不一樣,以醬汁為主打,亦較為辣及惹味,最適合我這濃味怪。

首先,不得不提整晚很重要的配角:自家製醬汁。



大廚特別調製的醬汁,共有12款。
由配沙律的、配海鮮的、配燒物的一一都有。
看上去樣子差不多實則各有不同,多變的酸辣度令菜色更加美味!

這裡除了以海鮮為主外,叫得「泰燒遙」,必定要叫上即叫即燒的燒烤菜式!

我們叫上了蟶子、魷魚、海鱸魚等等~

首先上菜的,是生蝦剌身



賣相很吸引呀,以Shooter 杯盛著,是呃LIKE的好朋友~
生蝦新鮮、非常爽口,配上薄荷葉及特製醬汁,原先會以為蝦味都會被搶走,反而這樣更惹味!
Shooter杯中間亦有額外的指天椒跟蒜片,我夾了指天椒跟蒜片各一片,辣味透心呀!

蝦春卷




看起來平平無奇的蝦春卷,咬開時蝦味濃郁。發覺原來是原隻海蝦拆肉炸的,怪不得!
春卷皮炸得香口,淨吃或點上自家製酸梅醬也很好食。

再來是燒物

燒蟶子



 新鮮蟶子是在海鮮現點的~ 肥美、新鮮、大隻、啖啖肉之餘亦食得出鮮甜味。



燒魷魚



原隻魷魚切圈燒,燒得剛剛好,彈牙之餘不會過乾。
醬汁帶有非常刺激的辣及麻味,但太好吃,我一啖魷魚一啖水呢!
吃得辣的你,必試!

華欣炒蟹


看樣子不太知道它是咖喱吧!
原來華欣的咖喱是橙黃色的。
先將大大隻的肉蟹略炸,令蟹肉更加結實及香口。
蟹肉鮮甜,成斤重的蟹吃起來啖啖肉。
最驚喜的是有很多大大舊的蟹膏!!

膽固醇,係咩唻架?

咖喱較杰身,帶有甜味及辣味,但不減美味。
必叫法包點上咖喱汁同吃!一人可KO兩件,哈哈!

燒海鱸



我不大愛吃魚,所以不知道味道。
但如此大條魚真是呃LIKE都抵!

愛吃魚的朋友食得好開心,我想應該好好味~

另外也可以弄食燒海鱸包,加上秘製醬汁,好像很好吃!

冬蔭公湯



用砂窩上的冬蔭公,很有霸氣吧!
既酸且辣,跟在泰國喝的差不多,非常正宗!

燒遙炒飯



以店名命名,應是招牌菜喲~
有幾款不同的海鮮,加上炒得粒粒分明及乾身,想不到炒飯也可以很好吃。

最後要介紹這款看似簡單的甜品
椰青糕




自家製的甜品,用椰青水及新鮮椰青肉做成,愛喝椰青的你一定不能錯過!
味道非常清甜,完全是來自椰青的味道,沒有另外加糖。
我不喝椰青的,但也覺得非常不錯!
愛吃椰青的朋友讚不絕口!



~~~~~~~~~~~~~~~~~~~~~~~~~~~~~
★朱迪☆


www.facebook.com/JudysWonderland 
新開的page, 請多多指教喲~
 
~~~~~~~~~~~~~~~~~~~~~~~~~~~~~


更多的平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升小一會面對嘅事 買新書

  即將成為「 #小學雞 」的濼濼,開始抗拒BB級嘅書。OK,咁阿媽我執(買) 書囉 聞說升小一就要睇 #橋樑書 ,即係圖文並荗但多D字嘅書。 由於個仔好難教(笑?), #品德書係我長期入手items ,教下佢又教化下我~ 當個仔愈大愈難同佢說教時,共讀係最好嘅方法。 買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