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我不懂棒球,但我愛熱血電影《KANO》

朱迪對於熱血青春電影及動漫,有一種難以抗拒的熱愛
大概是我被主角們的勇氣、堅持、鍥而不捨,及最重要的<信念>深深吸引吧!

最近有幸獲得Metro Pop的邀請,欣賞了《KANO》 的優先場,




看後心情很激動,心頭暖暖的,彷彿處在星期日的陽光中,充滿希望。

說實話,當知道是片長三小時及以棒球為主題,曾擔心因看不懂會悶。
幸好,沒有錯過這好電影。
看完後,深深受到激勵及感動。

~~~~~~~~~~~~~~~~~~~~~~~~~~~~~~~~~~~~~~~~~~~~~~~~~~~~~~~~~~~~~~~

朱迪小評:

KANO》是一部描述1931年,台灣日治時期<嘉義農林棒球隊>的台灣電影 (監製是魏德聖先生)
描述一支由台灣原住民、日本人和漢人組成的捧球雜牌軍,他們愛捧球卻從沒贏過,一路為了打進甲子園已奮鬥的電影。

那個年代,他們原先已被設定為未來的農夫,根本不會想到他們能打進棒球的夢想之地 甲子園。

在教練近藤兵太郎指導之下,他們一步一步挑戰自己、超越自己、不斷求突破,最終,拿下了全島冠軍並遠征第17屆夏季甲子園大會。

在打入甲子園前,旁人根本不相信他們能做得到。
但他們從不放棄,互相支持鼓勵,蹤使不比家人看好,他們憑著意志一一向夢想進發。

每一場訓練及熱血賽事,他們都展現不放棄的精神,深厚的友情及絕對信任。這些都深深吸引著我的靈魂。

最後終於得嘗所願去到甲子園,但因身份及往績、根本沒人看得起他們。但憑著他們的堅毅意志,他們最終贏得全場的掌聲。當全場大喊:「英雄戰場,天下嘉農」時,我已泛淚光了。

最教我感動的是電影最後一場比賽,他們處於劣勢、主將傷患,依然相信彼此,互相為對方打氣。擁有著鋼一般的意志,在全場大喊:「英雄戰場,天下嘉農」中奮戰。

他們一直相信「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
這不就是人生的大道理嗎?
無論處於多大的逆境、面對多大的阻撓、經歷著那麼多的「不可能」,都只會出盡全力。

而結局根本是令你意想不到,完全跳出了固有熱血電影的框架。
但那更貼近人生呀!

如果,你需要鼓勵,千萬不要錯過,你會重新被注滿能量。

因為


「棒球 只是場景 態度 才是靈魂」


~~~~~~~~~~~~~~~~~~~~~~~~~~~~~
★朱迪☆
~~~~~~~~~~~~~~~~~~~~~~~~~~~~~ 

  

更多的平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升小一會面對嘅事 買新書

  即將成為「 #小學雞 」的濼濼,開始抗拒BB級嘅書。OK,咁阿媽我執(買) 書囉 聞說升小一就要睇 #橋樑書 ,即係圖文並荗但多D字嘅書。 由於個仔好難教(笑?), #品德書係我長期入手items ,教下佢又教化下我~ 當個仔愈大愈難同佢說教時,共讀係最好嘅方法。 買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