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原來婚檢好簡單!

朱迪跟大少都很喜歡小朋友,早已計劃生兩個。
腦中的計劃慢慢成形,幾時生、開刀定順產、生完自己湊定係俾爺爺嫲嫲 / 公公婆婆湊等等等等

但是,我們竟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項:究竟我地能否誕下健康寶寶?

對於希望生小朋友的我們,一開始根本忘了要做婚前檢查這重要、卻最易令人遺忘的項目。

婚前檢查的主要目的,是令我們更了解雙方的健康狀況,如有沒有遺傳性疾病或
影響下一代的疾病,如德國麻疹、地中海貧血、梅毒、乙型肝炎及類猴型Rh(D)因子等。

如有左BB 先發覺有機會令他患上這些難治甚至嚴重影響健康之症,那麼便太殘忍了。

所以,為了下一代的健康,婚前檢查是必須要做的。

從未做過body check今次婚前檢查是第一次。

作為wow 友,經常收到生活易瘋狂式的email (),在做research時反而是好事。



因很快便找到婚前檢查的資料,檢驗項目大致差不多,最後經由生活易訂購了美邦的基本婚前檢查



原因
1) 可以online book貪方便我就這樣決定了
2) 價格平過另一個plan
3) 比家計會驗多d items (另外,之前在家計會做過尤如行刑式的檢查及極惡劣的對待,家計會已被blacklisted)
4) 有贈品 (百佳coupon或電子磅)

檢查項目包括最在意的德國麻疹、地中海貧血、梅毒、乙型肝炎及類猴型Rh(D)因子等。

地點選在佐敦薈的總店。



檢查安排了在星期六上午,人比較多。


不過登記過程快速順利,工作人員很有效率。


簡單填登記表及選擇收取報告方式後,就等待做檢查了。


而大少就在這時候去做他的準備了。

因大部份的檢驗結果都可經驗血及精液所得,所以現場做的項目不多。

度血壓、抽血、驗幅射、留小便樣本,男士同時要留精液樣本。
輪候形式有點像排街症,在不同的房間門前坐住等。
但等候時間卻很快,原先以為需要約2-3小時,結果1.5小時便完成了!

美邦的服務比想像中好(你總會聽過它的壞話吧? 服務差、喪排喪等、遲收報告等)
但我一樣也沒有遇到,服務方面我也滿意,是愉快的經驗,以這價錢來說性價比很高喲~


話說,度血壓後,姑娘發覺我血壓偏低,抽血時又找不到血管。



(大少目睹我的低血壓即時嚇親~~哈哈~~ 但我好開心呀,上壓過100~~ 很多年無見過呢個數了~~PULSE 亦升了~~呵呵~~)

結果她要求我訓上床抽血,抽血後更由我攤抖了近5mins才進行下一項(對門外的人有點抱歉,可是對不起,我抽血後真的見暈….)
  
完成檢查後大約3個工作天,便收到美邦的同事打來口頭debrief報告,幸好一切正常!!!
而當晚回家便收到書本報告了,想不到效率竟如此高!


看過報告也是一切正常,口頭報告跟書本報告吻合。 
看來下一次做婦科檢查,也可考慮一下美邦了!


題外話:話說平時被喻為「大嘥鬼」偏瘦身型的大少的BMI結果是過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樣看也不像是過重吧? 但我一聽到他過重即時爆笑~~~HAHA~
因他一心谷肥我,可是偏偏他過重而我BMI正常呀!!!呵呵呵呵~~
心都涼嘛!!

ESDlife :

 ~~~~~~~~~~~~~~~~~~~~~~~~~~~~~
★朱迪☆
~~~~~~~~~~~~~~~~~~~~~~~~~~~~~ 

  

更多的平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升小一會面對嘅事 買新書

  即將成為「 #小學雞 」的濼濼,開始抗拒BB級嘅書。OK,咁阿媽我執(買) 書囉 聞說升小一就要睇 #橋樑書 ,即係圖文並荗但多D字嘅書。 由於個仔好難教(笑?), #品德書係我長期入手items ,教下佢又教化下我~ 當個仔愈大愈難同佢說教時,共讀係最好嘅方法。 買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