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狂風掃牛★「牛禪燒肉日本料理」★

大少是南區人,所以在銅鑼灣找飯吃是每星期的指定動作。每星期重複的動作已令人想死了....

幸好,最近又有新餐廳「牛禪燒肉日本料理」座落銅鑼灣,還要是我很愛吃的日本菜跟大少愛吃的燒肉!不過,還是先約朋友們上去探路先~


位於世貿中心的「牛禪」,主打從日本鹿兒島進口的優質和牛,更引入不同的部位滿足不同人士的要求。另有海鮮、刺身、鍋物等選擇,無論是兩小口子或是朋友聚頭也是不錯的選擇。對朱迪來說,燒肉店的食材新鮮度非常重要,除此之外,我最著緊它的抽風系統!每個爐上都有一座抽風,飯局後不會成身油煙味。


甫坐下先吃上刺身併盤作前菜

七福神刺身併盤



共有7款極新鮮、鮮甜厚切刺身。包括牡丹蝦 、帆立貝、吞拿魚、劍魚腩、章紅魚、三文魚及八爪魚。
牡丹蝦爽口彈牙、帶子很大隻,但不會濟口。

「前菜」刺身過後,就是這天的主菜,燒肉了!
先由油份沒那麼重的開始

日本牛舌


平常的燒牛舌都是薄片上,厚切成條狀的都是第一次吃。


牛舌本身沒甚麼油,不會在剛開始燒時就令油膩感充滿胃內。
爽口、彈牙,喜愛愛牛舌的不容錯過。

澳洲龍尾扒      

            
第一次吃龍尾扒,肉質較腍身,超厚切,雖看上去很多油花,但實質較少脂肪。


肉質比起牛柳略有咬口,但我最喜歡這款牛,它的牛味最濃最突出!       

日本牛柳


牛柳亦是另一款令人高度期待的菜式。
燒過後的牛柳肉質既嫩又腍,油份依然充足, 切成粒狀更可將肉燒得剛好、周邊是熟的,中間還是嫩口的肉質。

日本西冷



個人較愛吃肉眼,但這碟西冷也不錯。


油花充足、肉質仍能保持細嫩,切得較大塊,吃起來啖啖肉,很滿足。

狂風般掃了一輪牛,再試上少量海鮮。

先來燒白鱔,亦即是燒鰻魚。


我是不吃魚的,但心目中最好食的魚菜式是多年前朋友特別泡製給我的燒白鱔!
燒過後的白鱔充滿魚油香,切身厚身的它既爽口又彈牙。
跟回憶中的味道近乎一樣!


吃時也可沾上白麵鼓醬,白麵鼓醬初入口是微甜、後帶有鹹味,點燒白鱔也不錯。

燒虎蝦




大大隻的虎蝦當然要拿來燒了!


燒的時候蝦香香氣四溢,新鮮的虎蝦有多彈牙不用多說,啖啖肉,食一隻已經飽了!

最後,我們這班大食怪更叫上了鍋物呢~
豚肉泡菜鍋的材料很多呀~



不過辣一點會好些。

用熱辣辣的鍋物作結,是一頓令人既溫暖又超級滿足的一餐呀!

~~~~~~~~~~~~~~~~~~~~~~~~~~~~~
★朱迪☆
www.facebook.com/JudysWonderland 
 2014年4月剛新開的page, 請多多指教喲~
Judy's Wonderland 
 
~~~~~~~~~~~~~~~~~~~~~~~~~~~~~

更多的平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升小一會面對嘅事 買新書

  即將成為「 #小學雞 」的濼濼,開始抗拒BB級嘅書。OK,咁阿媽我執(買) 書囉 聞說升小一就要睇 #橋樑書 ,即係圖文並荗但多D字嘅書。 由於個仔好難教(笑?), #品德書係我長期入手items ,教下佢又教化下我~ 當個仔愈大愈難同佢說教時,共讀係最好嘅方法。 買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