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Green Monday 之素食不老土

Green Monday 之素食不老土
很長一段時間, 素食給人的印象是專屬老人家或佛教徒, 更被誤解為食素=...實在有點可惜。

自問都是好肉食的朋友,亦不抗拒素食。但要找好食的素食店,真的可遇不可求。
這一天,受到了波羅密素食素食的邀請, 來到了位於銅鑼灣利舞臺7樓的分店,享用了一頓"潮素"呢!



當天的試菜絕對能以喜出望外及陣容鼎盛來形容。試的菜式共有13 個!
非常非常豐富喲!!! 每樣吃一個人份量已經很飽了!!

點心拼盆
串燒什錦
黃金甲鍋粑
懷舊碗仔翅
咖喱蘿白魚蛋魷魚
 椒鹽茶樹菇雞肶菇
印式咖喱羊腩+薄餅
越式粉卷
鮮茄濃湯鮮竹卷
大蝦鮮果沙律盤
素鮑魚魚生刺身
蜜汁叉燒

試食開始前,先要了一杯羅漢果桂圓茶


 這茶很少在街外飲到。對女孩子是補品來的, 寧神滋補。桂圓味濃,跟羅漢果夾得很好,味道濃郁,相信煮時都幾重手,很好飲!

第一道菜:點心拼盆



分別有春卷、腐皮卷及芝士牛肉卷。香口野是朱迪的最愛~



特別推介的是芝士牛肉卷,餡料的素牛是自家製的。炸得剛好,香脆而不油膩。芝士味略略不夠濃,不過如太多反而會濟口。

西檸千層

 
西檸千層亦是變奏版的素鴨,更請得大廚即場製作。這道菜是心機菜來的。

 

先要將乾腐皮浸進素上湯內,再摺成薄條狀,風乾幾小時後待腐皮入味後再炸。
入口鬆化香脆,配以西檸汁,清新的西檸汁將腐皮千層的油膩感減半,同時亦很醒胃呢!


串燒什錦


賣相非常討好,有一刻以為自己在吃巴西燒肉呢!
串燒中有素雞、素牛、蝦丸、冬菇、紅蘿蔔、冬菇、青椒及黃椒,色彩豐富。


最喜歡蝦丸,味道及彈牙的口能都真的蝦丸一樣! 醬汁是沙嗲醬,非常惹味。

咖喱蘿白魚蛋素魷 


咖喱以十多種印度香料煮成(但不包括五辛),跟平常食的咖哩汁差不多。 
魚蛋以蒟蒻及海藻抽取物製成,爽口彈牙。素魷質感爽滑。


 另一道特式菜是刺身


是的,是刺身! 分別是素鮑魚及吞拿魚刺身。色彩鮮艷、味道偏濃,沒有海鮮的腥味,反而鮮甜。

香脆乳豬件 

  
上菜時不太像乳豬,但夾起來一看就會發覺製作很認真,真的有皮、脂肪層跟肉呢!


 
皮脆肉嫩的口感! 味道亦很濃。沒有真乳豬的肥膩感!好吃!

越式粉卷


大堆頭的上碟很震撼,又很有FRESH的感覺!!幼滑的粉皮包著非常足料的素饀,吃一條已經飽了!


印式咖喱羊腩+薄餅


沒有羊騷味的咖喱羊腩,平常朱迪不大愛吃的,因怕騷。這道菜的味道及口感都很真,很有印度風味。  

薄餅亦是正宗馬拉薄餅,很久沒吃到這好味的薄餅了。

黃金甲鍋粑


以「滿城盡帶黃金甲」作靈感,將肉碎、香濃芝士鋪在香脆鍋粑上,是另一道非常香口的菜式。味道濃而且非常鬆化!讚!

大蝦鮮果沙律盤
 
吃了9道菜,來一個大蝦鮮果沙律盤消膩吧!

 
素大蝦真的很大隻呢!很colorful的沙律,賣相吸引!!士多啤梨非常新鮮,清新的沙律讓我們胃口大增呢!

蜜汁叉燒


這碟蜜汁叉燒我給它滿分!因我是非常熱愛叉燒的!! 而它的像真度又真的很高!不論賣相或味道!
叉燒上的黑黑的東西是特別以黑欖角製成的,就是為了要扮燶了!
最驚喜的是很像半肥瘦叉燒呢!外脆內軟,非常惹味,好味道滿分!
以後新年亦可以此道菜作團年飯啦,加料之餘又健康!

鮮茄濃湯鮮竹卷



鮮竹卷配以鮮茄濃湯,平常多以上湯煮成,換上了酸酸甜甜的鮮茄濃湯,又是另一醒胃菜喲!

椒鹽茶樹菇雞肶菇

  
平常我是不吃茶樹菇&雞肶菇的,但這碟就像是椒鹽魷魚的菜式卻很討好呢!
椒鹽重手了點,所以有點咸,點了喼汁同吃,能減熱氣及咸道。喜歡香口濃味菜的,可試試喲!

懷舊碗仔翅




超足料碗仔翅,每一啖都有餡!就算沒有了肉絲也非常可口!朱迪習慣飯後飲一碗湯暖胃的,以此道結束很好喲!

甜品是椰汁咖吔大菜糕


但因我不吃椰汁、也不吃大菜糕的,不知道味道好不好,不過賣相倒很不錯!

最後亦有機會入廚房觀摩師傅親手煮「士多啤梨骨呢」!

  
原來素排骨的骨是庶來的!


先將士多啤梨、排骨走油,最後加入鮮製士多  啤梨汁一同炒。廚房停頓時充滿濃濃的士多啤梨香甜味!有消膩作用喲!!

試食的最後,更有機會試到平常最受客人歡迎的預定私房菜呢,每一款都是師父精心設計和烹調的!包括紫衣含香、波羅密一品齋、翡翠荷包、牛油果海鮮焗黃金盞。私房菜需3天前預定喲,只在銅鑼灣利舞臺分店供應!



每位價錢$328(原價$398),必需定6位或12

吃了這十多道潮素後,捧著非常滿足的肚子走呢!
多謝波羅密素食的邀請呢!!



食素既環保,又健康美顏,如此美味的潮素,不妨襯今天Green Monday去波羅密素食吧!
朱迪亦因為「既環保,又健康」這原因,答中了問題,贏了獎品呢!^^ 多謝!!






尖沙咀店 -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80號寶華商業大廈2字樓
(佐敦港鐵站D出口,近北角雞蛋仔,山林道/彌敦道交界)
Tel: 2736 3939 / 2736 3989
銅鑼灣店 - 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7B
Tel: 2317 6908 / 2317 6909
波羅密素食網頁: http://www.paramita.com.hk/

 ~~~~~~~~~~~~~~~~~~~~~~~~~~~~~~~~~~~~~~~~~~~~~

最後,來一個小小的送禮活動!開BLOG以來第一次的送禮活動,所以內容多元化一點,希望大家滿意!

包括,一份過送出:
1)    最近全面登陸香港市場,來自英國的美白牙膏品牌Beverly Hills Formula的牙膏 - “Total Breath Whitening”乙枝
2)    試用裝牙膏3
3)    Mineral Care Handcream
4)    Za True White Plus 2 Way Foundation(22號色) &粉盒
5)    購自泰國的NaRaYa 小袋子



Beverly Hills Formula“Total Breath Whitening”能在1分鐘內令牙齒美白及清除牙菌效能達90%以上。
最特別是它更有原銀奉還保證,給予消費者更大的信心!

朱迪正在用的是Sensitive Whitening,非常適合又想美白、但又不怕會加劇我的敏感牙齒呢!家人正在用的分別是Total Enamel Sensitive & Total Protection Whitening,對敏感牙齒真的很好!

銷售點:屈臣氏 / 惠康/ Taste / 百佳 / Market Place
[直立式裝HK$29 / 100g、原裝 HK$39 / 175g

玩法非常簡單:
只需在此FB POST留言寫:「我想試Beverly Hills Formula美白牙膏及其他禮物」
及留下你的EMAIL就可以了!

朱迪將一次過送出以上禮物。

因之後離港,將於45日前抽出一位幸運朋友及公佈結果。多謝支持!!


~~~~~~~~~~~~~~~~~~~~~~~~~~~~~
★朱迪☆
bluesky_judy@yahoo.com.hk
~~~~~~~~~~~~~~~~~~~~~~~~~~~~~



 
 
 
 
 
 
 
 
 
 
 
 
 
 
更多的平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升小一會面對嘅事 買新書

  即將成為「 #小學雞 」的濼濼,開始抗拒BB級嘅書。OK,咁阿媽我執(買) 書囉 聞說升小一就要睇 #橋樑書 ,即係圖文並荗但多D字嘅書。 由於個仔好難教(笑?), #品德書係我長期入手items ,教下佢又教化下我~ 當個仔愈大愈難同佢說教時,共讀係最好嘅方法。 買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