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香薰油的自白書 及定妝小幫手

世上香薰油有千萬種,出產地、造法、成份、功效通通有別

究竟,一支街邊買的$10支香薰油
跟在專門店裡買的有什麼分別?

這個是最近朱迪收到法國殿堂級品牌 MythsCeuticals的香薰油後,最常想到的問題。



原因是,這次的香薰油跟平常朱迪所認知的,有所不同。

除了用於大家耳熟能詳的香薰爐外,原來,還能夠使用於.面.部.皮.膚.上.的!
事實是,接觸了香薰油多的朱迪,第一次知道可以直接用於面上的。

正因如此,朱迪今次特意細心閱讀品牌的理念跟簡介,免得用錯方法,落得爛面收場。

MythsCeuticals是來自法國的殿堂級品牌,由 Dr.Cynthia Sylvie & Dr. Noel Bruni等具醫學背景的專業人員一同創立,以為女性研製使用簡便、功效卓著的天然護膚產品。

MythsCeuticals 以獨家科技,萃取植物最優質的天然成份以成。所有產品均經皮膚學測試,不含化學防腐劑,並通過臨床實驗驗證,證實性質溫和,讓顧客可安心使用。

而今次PR小姐為朱迪送上了

1)      單方精油 -薰衣草
2)      基礎油 (即底油)- Jojoba Oil 可哥巴底油



3)      復方精油 – Intensive Firm-up & Whitening Essential Oil 提升緊膚美白香薰精油 10ml



而必須要記著,絕大.部.分.單.方.精.油.都.不.能.直.接.用.於.皮.膚.上!使用前必須加上基礎油進行稀釋,否則易灼傷皮膚。
稀釋方法 :
1單方精油 + 8基礎油倒入容器內,調好便可使用。



亦不建議一次過稀釋太多,每次稀釋一星期份量最好。

單方精油中只有薰衣草、茶樹精油可以小面積點塗,但不建議您直接塗抹全臉。

而復方精油就可以直接單獨使用!不用稀釋


薰衣草精油用上來自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地區的薰衣草


薰衣草精油的功效多不勝數,最為人熟悉既係佢可以幫助鎮靜、減壓、放鬆心情同肌肉!
亦可改善睡眠、經期問題!

而朱迪今次用上了薰衣草精油,幫助改善失眠。



朱迪是失眠病患,睡眠質素很低。
最近1星期,朱迪睡前將1-2薰衣草精油直接滴係枕頭2邊。


之後,這幾晚都能安眠。而且感覺入睡時間短左,感覺 5-10 mins 已能入睡。
(平常朱迪大約要20-30 mins 先開始入睡...... )

就算打文打到3點,訓得幾個鐘,訓醒後亦有訓得好既感覺。

而經測試後,係唔會上癮既。就算唔用薰衣草精油都訓得到,就跟平時一樣,不過需要多d時間才能入睡。

以下係幾個薰衣草精油“ 實用配方 :
- 經期疼痛:薰衣草2 + 絲柏2 + 羅勒1 +甜杏仁油10 毫升 - 順時針按摩小腹部位 
   (月經前10 天開始按摩,月經開始後停止按摩)
- 改善失眠:將1 滴薰衣草滴到枕頭上,注意:用多了反而有相反作用噢!
- 痘印疤痕:直接滴於棉簽上,點塗於肌膚的痘痘、痘印、疤痕處。

溫馨提示:單方精油中只有薰衣草、茶樹精油可以小面積點塗,但不建議您直接塗抹全臉。


而最近的晚上亦用上了復方精油 – Intensive Firm-up & Whitening Essential Oil



可令皮膚加強緊緻及彈性,淡化色素。亦可撫平表情紋及細紋。




朱迪於toner後,當facial massage oil用。

 先滴5-6滴於掌心,

在面上輕按5分鐘,



之後用濕紙巾抹走就ok!



而因為當作massage oil,朱迪抹走後就無再用其他lotion了。

大約用了1星期。


每朝起身面部都會有少少油油的,但洗掉後就ok了。 

而且每朝亦見到有亮白的感覺呢~ (抱歉,光源不同....)


想不到,香薰油竟可當facial massage oil!!!!

除左朱迪以上既2個用法,香薰油更有多達22種既使用方法!!!!
而朱迪曾經用過以下既方法,效果都好好喲~~

1.      熱擴散法 - 香薰
大約5年前係旺角購入。一盞直身既燈,入面有一燈泡仔,燈罩頂有一個細碗,可將香薰油加水調好後倒入細碗中,讓燈泡仔既熱力任其揮發。
呢盞燈非常非常好!比起點燒爐安全得多了!
可惜後來不小心跌碎了。所以沒相片呢~
2.      各式噴霧
噴瓶或噴霧器中放入溫水,按1-3%濃度加進精油,搖晃使其混合均勻,向高處或面部、頭髮、衣物上噴灑。注意避開光亮的木制傢俱或天鵝絨布。
這個亦係朱迪常用既做法,加入檸檬或茶樹精油後,可於房內殺菌用。
加入玫瑰精油,可當淡香水用
3.      安眠之用
直接數滴滴於枕頭上,部份香薰油如薰衣草有安眠之效;
或將精油滴在棉花球上,塞入枕套的角落、或枕頭下方。
 
4.      按摩
將精油數滴混入基礎油。如果使用一種精油以上,先讓幾種精油在瓶內混合,再加入基礎油。

其他方便如下供參考
1.    熱擴散法 - 暖器
將數滴精油滴在棉花球上,置於暖器上方或暖器管旁。
2.     空氣擴散法 - 冷氣機
將數滴精油滴在棉花球上,置於冷氣機出風口附近。
3.     熱水蒸散
在加滿熱水的碗裡加入數滴精油,關閉門窗,使香氣在室內彌漫5-10分鐘,必要時可再更新,但勿使香氣濃度過高。
4.    熱擴散法 - 擴香石
無論是電子擴香儀、傳統擴香石,都先放入水,再滴入數滴精油。對於新型的無須加熱的物理擴散電子擴香儀,則不必加水,尤其適合家有小孩或寵物的家庭。
5.     放濕器
將精油數滴滴入已加過水的放濕器。
6.    代替香水
直接數滴滴在袖口或領口,留意有些精油會在衣服上留下痕跡。
7.     項鍊墜
隨芳香療法的興起,越來越多的廠商生產小瓶子狀的項鍊墜甚至耳環,可將數滴精油滴入。此設計是用來裝香水或精油,隨時隨地可以打開嗅聞。
8.     面紙或手帕、棉球
直接滴1滴,需要時吸入即可。
9.     蒸汽吸入法
將數滴精油加入熱水中,低頭面向盆子,距離25cm左右,並在頭晌蓋一塊毛巾。閉上眼睛,以鼻子深呼吸一分鐘。以放鬆緊張情緒。
10.  淋浴後用
沖淋身體後,將精油(最多2滴)滴在濕毛巾或海綿上,輕快地擦遍全身,站在熱水下,以鼻子深呼吸。
11.  泡澡
浴缸內放入適量熱水,將精油(最多8滴)溶入少量牛奶或無香沐浴液中,再放入浴缸攪勻。關上門窗以使熱氣不外泄,浸泡至少10分鐘,放鬆身心,以鼻子深呼吸。或塗好按摩油後泡澡,效果加乘。
12.  桑拿
最好使用排毒類的精油,因在此過程中精油主要以吸入的途徑進入體內,並以排汗的方式排出體外,不啻是排毒與淨化的良好時機。將精油與水混合(每300ML加入1滴左右),置於熱氣的源頭。
13.  坐浴
對於婦科等疾病,可將精油數滴滴於裝有熱水的盆中進行浸泡,最好溶入少量牛奶中再放入熱水。
14.  濕敷
將精油數滴以植物油稀釋後滴於熱毛巾或棉片上,敷於患處。
15.  黏膜吸收及口服
此類方法吸收迅速,但需在專業芳療師或醫生指導下方可進行。
16.   自製芳香美容護膚品
調和於基礎油、霜、膠、乳液、洗面乳、洗髮液、護髮素、沐浴液中。
17.  自製香水
將水、酒精(75%醫用酒精或伏特加酒)、精油進行混合。
18.  自製花水(Hydrosol)
先將精油以乳化劑進行乳化,再加入水中。請注意此方法製成的並非天然純露而是花水。

~~~~~~~~~~~~~~~~~~~~~~~~~~~~~~~~~~~~~~~~~~~~~~~~~

另外,PR小姐亦送上了來自美國,近期大熱的美容品牌SKINDINAVIA Makeup Finishing Spray妝後定形噴霧的sample size喲~

Makeup Finishing Spray能減少化妝品於皮膚上的氧化能力,有效保持妝容16個小時不脫落。

朋友打趣說她是給灰姑娘用的,16小時後就打回原型! XDDDD

呢個size 夠用一個星期, 每朝係面上打一個 "X" + 一個 "T" 就OK了!!
之後輕輕拍幾下就OK了~~

而個妝真係KEEP到全日呀! 尤其番工日子,近乎不脫妝呀!!



等我之後係不同日子或FUNCTION試一試這支噴霧後再來跟大家來一個不同日子的分享喲!!

想知多 d info, 可以去website or like 佢地fb喲~

~~~~~~~~~~~~~~~~~~~~~~~~~~~~~
朱迪
bluesky_judy@yahoo.com.hk
facebook.com/judytseZ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升小一會面對嘅事 買新書

  即將成為「 #小學雞 」的濼濼,開始抗拒BB級嘅書。OK,咁阿媽我執(買) 書囉 聞說升小一就要睇 #橋樑書 ,即係圖文並荗但多D字嘅書。 由於個仔好難教(笑?), #品德書係我長期入手items ,教下佢又教化下我~ 當個仔愈大愈難同佢說教時,共讀係最好嘅方法。 買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