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滴雞精:王朝vs田原香❤媽媽輕鬆補身❤

媽媽是天底下最攰的工作。
太多的時候,都是先照顧子女、老公,最後再到自己。
樂樂已經16個月大,但仍是晚晚食夜奶。而作為人奶媽的我,從未試過「一覺瞓天光」。




時光飛回2015年大肚時,因身體太差,那時候亦未決定請陪月。所以買來了「滴雞精」,滴雞精補氣血,養胎兼補身。

「滴雞精」其實是雞湯的精華,跟香港人熟知的百蘭氏雞精不一樣。「滴雞精」跟雞湯很相似,味道也很像,不需長時間烹煮,非常方便。
那時初做research時,我是想買王朝滴雞精的,因有很多我追看的台灣博客媽媽也有飲。但那時香港只有★田原香滴雞精★專門店,所以買來了★田原香滴雞精★。坐月時,我也有繼續飲。



最近,知道王朝滴雞精香港也有得買,立即入手試試。因之後會持續飲,索性也買★田原香滴雞精★,來個小比拼吧!買的都是原味。

由價錢、包裝、營養成份及味道、烹煮飲用方法,來做比較。

打算長期飲用,價錢好重要。

王朝滴雞精HK$380 /盒,一盒十包。每包$38。每包容量65ml。每ml $0.585


★田原香滴雞精★:HK$890 /盒,一盒廿包。每包$44.5。每包容量60ml。每ml $0.742
以價錢來說,王朝滴雞精 ☆勝☆,小數怕長計呀!


包裝:
2個都是以鋁袋獨立包裝,安全、保鮮、衛生。


但因需放冰箱內儲放,如果冰箱有位的話。買★田原香滴雞精★會較方便,一盒可飲3星期左右。
☆平手☆,看個人需要及冰箱位置,夠位的話,可買★田原香滴雞精★

營養成份及味道:

補身的話,營養成份及味道可是重中之中。
味道難飲的話,多補身我也不會喝!

王朝滴雞精
一包65ml 20kcal,蛋白質5g!但總脂肪是0g!!!鈉亦很低只有58mg


★田原香滴雞精
一包60ml14kcal,蛋白質2.6g!總脂肪都是0g!!!鈉亦很低只有43mg


不會致肥、亦不會另人水腫的「雞湯」誰不愛!
以熱量計,是★田原香滴雞精★ ☆勝☆,不過我會選王朝滴雞精,那多一倍的蛋白質對身為人奶媽的我好重要!

味道:
當初買滴雞精時也很擔心會難飲!
飲第一包後,就愛上了!就像香濃的燉雞湯一樣,但一點也不油膩!

王朝滴雞精

顏色較清,呈金黃色澤,味道香濃但鮮甜。油份極少。
味道是非常濃郁的燉雞湯味,飲完好順喉,很舒服。
早上飲的話,人會變得較精神,更可代替咖啡呢!



★田原香滴雞精

顏色較王朝滴雞精深,味道比王朝滴雞精更濃,就像是超級老火湯一樣,可能是因加入了枸杞及紅棗吧。油份同樣極少。不過飲後,反而會覺得口很乾,是太補嗎?


所以,我也是投王朝滴雞精☆勝☆

烹煮飲用方法:
王朝滴雞精及★田原香滴雞精★的建議方法不一樣。

王朝滴雞精建議在冰格取出來後,直接放進100度熱水的大碗內。或剪開後將冰狀的滴雞精放入碗裡,放在微波爐加熱即可。

★田原香滴雞精★就剪開後將冰狀的滴雞精放入碗裡,放在微波爐加熱即可。


不過,我懶,我都是直接倒在100度熱水內加熱!XDDD
但我覺得2間的方便都方便呀!不過穩陣起見,我會再叮多10秒才飲!

大約飲了一星期,間著牌子來喝,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王朝滴雞精

主要原因是我愛它那又純又香的燉雞湯味。
另外是價錢及容量,$38/65ml 實在是太化算了!
小數怕長計嘛!雖然分開買很麻煩,但慳下來的錢,絕對能補回時間。

不過,選擇那一款也好,我也覺得,作為女生、媽媽,多喝滴雞精是不錯的。
既可調理身體,又可補氣血但又不會太過補身。
改善手腳冰冷,舒緩經痛。
常常都很累的在職媽媽,比起喝咖啡,我更支持飲滴雞精呀!
飲後可消除疲勞感,人也精神起來了!

輕鬆調理身體就是這麼簡單呀!

王朝滴雞精(香港)
Wang Chao

謝謝收看~請多多指教喲~
~~~~~~~~~~~~~~~~~~~~~~~~~~~~
歡迎邀請合作試用及出席活動
★朱迪☆
bluesky_judy@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JudysWonderland
~~~~~~~~~~~~~~~~~~~~~~~~~~~~
更多的平台~ ^^★Blogspot★The Ztyle★Beauty Life★Beauty Exchange★She Blog★U Blog★靚太Club★Elle Blog★WeShare★Salad Blog★

1 則留言:

升小一會面對嘅事 買新書

  即將成為「 #小學雞 」的濼濼,開始抗拒BB級嘅書。OK,咁阿媽我執(買) 書囉 聞說升小一就要睇 #橋樑書 ,即係圖文並荗但多D字嘅書。 由於個仔好難教(笑?), #品德書係我長期入手items ,教下佢又教化下我~ 當個仔愈大愈難同佢說教時,共讀係最好嘅方法。 買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