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Playgroup 試堂分享★KinderU★

樂樂由嬰兒階段開始,就很容易焦慮,媽媽不**在身邊就會大哭。




我們主張多抱、多錫、多讚賞,但他那時依然怕生保,所以我決定跟他上playgroup及多出席BB gathering,讓他多見人、多見bb,希望令他自在一點。
在他8個月半時,亦替樂樂報了第一堂的playgroup,是music playgroup來的。頭一次它很緊張,大約上了3堂,便大膽起來,他變得開心多了!在人前亦不會顯得太焦慮。現在更變了SOCIAL之王….= =

之後我找到有興趣或有趣的playgroup,也會看看有沒有試堂,讓他感受一下不同的氣氛。

這次,參加了Kinder Uplaygroup trialKinderU位於銅鑼灣。




KinderU採用杜曼教學法,(杜曼教學法比較多人認識係flash card)。
KinderU在媽媽界是出名以flash card 及雙語教學(英文+普通話)playgroup,亦是Rightmind幼稚園旗下的playgroup,教學方向跟Rightmind一脈相承。KinderU著重胎教及右腦發展,對象為出生前至6歲的兒童。提供益智有趣的活動,刺激感官發展。通過獨有的右腦教學法,全面促進幼兒早期的腦部及身體發展,激發幼兒具備的潛能。

對於想考入Rightmind Kindergarten的家長,KinderU是不二之選。



playgroup前,必須先出席由校監主講的分享會,認識他們的方針、教育理念,了解學校對家長的要求,同時,家長亦需了解自己是否認同該校方針。

到試堂當日,是一個共1.5小時的playgroup,"Brainy Tots Programme”,適合12-18mths 小朋友。
分成2節,頭1part 45mins是普通話教學,之後是英文教學,分別由native speaker的老師上堂。 課堂內容包括:

1) Welcome song
2)   看日歷及天氣圖
3)   跳舞
4)   Flash 卡:字卡及相關圖卡
5)  Flash 卡 卡音符卡及相關樂器圖卡
6)    聽音樂及玩樂器
7)  玩玩具
8)    休息
9)    聽法文/普通話故事
10)  重看所有圖和卡

上堂內容是豐富的!差不多約5-7分鐘完成一項活動。

由於樂樂一開始就睡覺了,所以普通話只上了約10分鐘。




然後上英文班。




我主張先由母語教起,所以今次是樂樂第2次上英文班。但BB對語言是很敏銳的,很快他便CATCH UP。對NET教的內容似懂非懂的都完全了,連第一次玩的Flash card也做得到。




老師們都很有愛心及專業,很鼓勵小朋友,及一直都掛著笑容。
樂樂第一次上,頭15mins很黏我,之後便放開心情自己玩,周圍爬,哈哈!










總括來說,內容非常豐富,如果對flash card有興趣的家長,一定要來試試呀!



<是次試堂是MyBB邀請>

 謝謝收看~請多多指教喲~
~~~~~~~~~~~~~~~~~~~~~~~~~~~~
歡迎邀請合作試用及出席活動
★朱迪☆
www.facebook.com/JudysWonderland 
~~~~~~~~~~~~~~~~~~~~~~~~~~~~

1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明白上playgroup原來係咁樣一會事。見到咁多野玩,搞到我都想一齊同小朋友去playgroup><
    係到搵活動玩果陣,都會搵到頭到痛,不過原來香港雖然細,但真系都幾多野玩,推介比你:
    https://reubird.hk/

    回覆刪除

升小一會面對嘅事 買新書

  即將成為「 #小學雞 」的濼濼,開始抗拒BB級嘅書。OK,咁阿媽我執(買) 書囉 聞說升小一就要睇 #橋樑書 ,即係圖文並荗但多D字嘅書。 由於個仔好難教(笑?), #品德書係我長期入手items ,教下佢又教化下我~ 當個仔愈大愈難同佢說教時,共讀係最好嘅方法。 買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