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新手爸媽要知道的事 如何讓孩子笑著離開你去探索世界

從懷孕開始,最令我有無形壓力的是「如何教好BB,令他成為正直的人,並且快樂成長」。
在如斯光怪陸離的時代,培養良好性格及品德是非常重要的事。由懷孕到現在,聽講座已成為我的習慣,希望吸收不同的專家理論,為自己及樂樂建立一套適合我們的親子之道。




剛過去的BB展受邀去聽了美贊臣A+ 「愛相伴產前講座」,



邀請了註冊臨床心理學家趙思雅女士分享「新手爸媽的親子秘訣」。(我不是又 大肚XDDD) 




講解如能提供安全環境,建立安全型依附關係,對協助孩子發揮天資很有幫助。

對作為新手爸媽的我是獲益良多的!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要令孩子快樂成長,建立「安全性依附」關係好重要!

我不是專家,但我盡力將我學到的一一寫下。


現代父母大多是上班族,不得已將「照顧孩子」的時間外判,身為在職媽媽的我深深感受每天離家時的不忍心。但趙女士說,與孩子建立良好關係不在「Quantity」,在「Quanlity」。在放工後、放假時,多身體接觸(擁抱孩子、按摩)、多孩子溝通、多玩樂、即時回應,也可建立「安全型依附關係」。



什麼是「安全型依附關係」?

(節錄自趙思雅女士的專欄,原文在此。)

嬰幼兒時期,嬰孩與照顧者的情感連繫和接觸非常重要,此關係稱為「依附關係」。



孩子早期的「依附關係」,對他們的成長有長遠及持續的影響。當中建立了「安全型依附關係」的孩子最能適應與照顧者分離和陌生環境,而且能主動地探索新環境; 他們的成長亦較為積極,較容易與別人建立信任和合作關係。 不少研究顯示,於嬰幼兒時期與父母雙方均有良好「依附關係」的孩子,長大後的自我價值、獨立性、於學校表現、社交能力,以及與父母的親子關係等都會較好。



所以建立「安全型依附關係」對協助孩子發揮天資很有幫助。



自我價值、獨立性、社交能力,正正是我希望樂樂能夠擁有的。

他未必會有弟妹、我地亦將年華老去,培養樂樂強狀的心靈是很重要的。
現代社會講求軟知識,我希望我能好好的培育樂樂。他不需要大富大貴、不需做書蟲。

成為正直、堅強、有正義感、識明辨是非就是我作為媽媽的最大感動。

再者,就算我多麼不願意,明年也要送樂樂入N班了。在入N班前,我希望我能成功建立「安全型依附關係」,令他開開心心上學去,真正快樂成長!!

聽完講座,當然不少得去美贊臣BOOTH拎正禮物啦!今年也一樣豐富呀!有 Natures Purest口水肩、零食盒、食物剪刀,對我也是非常合用呀!!!


如果你是孕媽媽,記住登記它的產前講座呀!也是非常實用的

做爸媽真的不容易,大家一起加油!!!

講座後做了一個小訪問,美贊臣的高層很NICE很NICE!!!


謝謝收看~請多多指教喲~
~~~~~~~~~~~~~~~~~~~~~~~~~~~~
歡迎邀請合作試用及出席活動
★朱迪☆
www.facebook.com/JudysWonderla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升小一會面對嘅事 買新書

  即將成為「 #小學雞 」的濼濼,開始抗拒BB級嘅書。OK,咁阿媽我執(買) 書囉 聞說升小一就要睇 #橋樑書 ,即係圖文並荗但多D字嘅書。 由於個仔好難教(笑?), #品德書係我長期入手items ,教下佢又教化下我~ 當個仔愈大愈難同佢說教時,共讀係最好嘅方法。 買咗【 ...